mj_my

白发容齐同人(润玉X容齐)番外小剧场

       润玉来到西启皇宫的茶室,听小荀子说,这里是“他”(容齐)最喜欢待的地方,他想多了解自己的兄弟,因此也常常待在茶室烹茶弹琴。

       润玉觉得这个茶室的布置确实雅致,至于恬静,如果没有那些风铃的话⋯⋯

       茶室挂了很多风铃,若是只有一个的话铃声还算悦耳,若是这么多风铃挂一块,只要有风,这么多风铃同时想起,那就是灾难级的吵杂了,容齐就不觉得扰神吗?他的身子可是需要静养的。

       为了兄(zi)弟(ji)着想,润玉唤来小荀子:“风铃太吵了,去,把风铃都给我摘的了。”

 

若干天后⋯⋯

       归位的容齐来到茶室回忆往昔,“容乐,茶室还是跟你在的时候一样,那琴,那茶,那风铃⋯⋯”

       “!”“风铃呢??!!”

       唤来了小荀子:“小荀子,风铃呢?谁让摘的?!”

       “是陛下您说风铃太吵让摘的”小荀子委屈道。

       “⋯⋯去,重新挂上。”


又某一天⋯⋯

        “小荀子,怎么又挂上了,去,给我摘了。”

        “小荀子,怎么又摘了,去,给我挂上。”

        “小荀子!”

        “小荀子!!”


        可怜的小荀子在被呼来唤去了n次以后终于摸清了规律:上半月摘风铃,下半月挂风铃,虽然偶尔会例外,但大体还是这样。

        这种情况过了若干时间后,在某月下旬,小荀子发现陛下静静地看着飘摇的风铃良久,最后叹了口气,对他说道:“把它摘了吧。”

        从此以后,小荀子再也没有得到把风铃挂起的吩咐,茶室也再没有风铃的声音。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