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_my

白发容齐同人(润玉X容齐)第四章

润玉通过这些天的明察暗访,基本摸清了现在的形势,容乐前不久失忆,因此对容齐也没有太多记忆,因此润玉倒是能应付她。公主和亲只是幌子,目的是为了拿到传说得之能得天下的奇书《山河志》,容乐白天以拢月楼少东家漫夭的身份探寻《山河志》,晚上才恢复身份,不过有时候晚上也不能恢复,看着容乐那么辛苦,润玉也十分心疼。




让润玉彻底确定和容齐的关系是因为他发现容乐有一块与他一样的玉佩,师傅捡到他的时候他就带着那样的龙型玉佩,师傅也因此给他取名润玉,他从容乐的话中知道玉佩是容齐自小带着并送给了容乐。从小他不知道自己是谁,这世上是否还有自己的亲人,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的天命也许来自他的母亲。师傅待他极好,族中的师兄弟妹们都十分要好,他们填满了自己对亲情的缺失,让他觉得就算他的亲人都不在了也没关系。可当他知道了这世上还有与他血脉相连的兄弟时他是十分高兴的。




容乐是容齐的妹妹,自然也是润玉的妹妹了,润玉看着容乐,好一副倾国倾城的容貌,真不愧是我润玉的妹妹,怪不得同时迷倒了宗政无忧和傅筹,看样子倒是一心一意为容齐(我)着想,试问有这么一个乖巧漂亮的妹妹在身边他怎能不疼呢?




还有一个叫林申的,西启太后的心腹,是个面瘫,从林申对他的态度来看,容齐这个皇帝当的并不随心所欲,最起码上面有太后压制着他。在林申确定“容齐”平安后便准备起身回西启禀告太后了,临走时对润玉说:“陛下不要忘了太后娘娘交给你的任务。”润玉爽快的回道:“放心吧,让母后等我的好消息(带回山河志)。”




润玉已经在公主府里面躲了些时间,期间容乐通过努力终于找到了《山河志》,剩下的就


是处理结盟和和亲事宜了,据容乐说,只有与北临结盟就能解决西启内忧外患的局面,而从北临的态度看,结盟一 事基本上是水到渠成了。至于和亲,就以妹妹的意愿为主吧,于是有一天晚上润玉特定找容乐进行一次谈话。




“乐儿,如今山河志已经找到,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你有什么打算,黎王宗政无忧和护国大将军傅筹你喜欢哪个?说出来皇兄替你做主。”


“皇兄,我不嫁,我们之前就说好了的,等我拿到了山河志就回家,和皇兄永远在一起。”


润玉:“!”(这走向不对啊?)但还是说道:“傻丫头,女孩子哪有一辈子跟着哥哥不嫁人的,我听说你与那黎王平日走的挺近,那从不让女子近身的黎王唯独对你例外,难道你对黎王真的没有意思?好吧,既然你真是不愿嫁到北临我可就向临皇提出取消和亲把你带回西启啦。”


容乐着急了:“皇兄不要!先让我考虑一下吧。”这副女儿家娇羞润玉如何能看不出。


“好好好,皇兄不逗你了,你放心,皇兄定能让你随心所欲,想嫁谁就嫁谁。”


“皇兄,你真好。”容乐感动地抱住了润玉。






————————


为了写这章反复磕了几次白发的10.11集,这也是剧中少有的糖了,后面就往虐虐虐的方向一出不复返了。


容齐和容乐既然有情人终成兄妹,那就别让他们再变回来了,就让容乐成为容齐的贴心小妹妹吧,容齐自然会有属于他的幸福等着他。


润玉在不经意之间给自己兄弟头上添了点绿(心疼一下企鹅),不过请相信我,我会让他把帽子摘下的。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