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_my

白发容齐同人(润玉X容齐)第三章



当润玉反应过来后他已经在懵逼的状态下被众人送上了马车,他本可以向众人说明身份,即使不相信,以他的轻功也可以在士兵们的眼皮底下溜走,然而他心中有太多的疑问,对自己身世,对自己亲母,他从小带的天命极有可能是自己的亲生母亲所引的,本来人生在世,惜命是很正常的,他也不想怨恨她,但他真的很想知道,母亲把天命引到自己身上是因为迫不得已还是根本不在意自己的性命。对这一切的疑问让他被动的冒充了容齐的身份。




他从众人的谈话中了解到当日他救的那个人正是西启皇帝容齐。他在外游历已有数年,对天下的形势算是比较了解,如今天下四分,启国盘踞西部,前几个月为与北临结盟,容齐将自己唯一的妹妹容乐送去北临和亲,半个月前出使北临途中遇刺,然后就遇到了他。




“陛下,都怪奴才不好,如果奴才当时在陛下身边一定拼死也会保护陛下,还好陛下没事,否则奴才真是万死也难辞其咎!”那个名叫小荀子的小太监自从看到润玉后就一直哭到现在,不停地咒骂自己,看样子倒是忠心耿耿的,不过还需时间观察。




润玉随便安抚小荀子几句后便没有再说话,如今他对容齐的了解并不深,若是话说多了容易漏出马脚,小荀子只当是陛下突逢大难,惊魂未定,也没有太在意。




于是,搜寻容齐的部队在顺利找到“容齐”后浩浩荡荡的护送回北临,进入北临都城后润玉便以身体不适为由提出先休息几日再行其他事宜,临皇知道容齐与容乐感情好,便送润玉到公主府休养,好解容乐的思亲之情,润玉怕惹人怀疑便答应了。




当润玉走进公主府后,一个容姿秀丽的女子大声叫着皇兄冲进他怀里将他紧紧抱住,他明白她便是容齐的妹妹西启长公主容乐,只见容乐两眼微红,却难掩喜悦之情,谁都能看出她对容齐的关切之情。




“皇兄,容乐好想你啊,当初我听到你遇刺的消息真的快被吓死了,皇兄你两次遇刺都是为了我,还好皇兄没事,否则⋯⋯”容乐说着就开始哽咽。




“好乐儿,你看,皇兄不是好好的站在你面前吗?一切都过去了,你也别责怪自己了,你看你,都瘦了。”(其实润玉压根就不知道容乐是胖了瘦了,但根据他与师妹相处的经验,跟女孩说瘦了一般都能讨她喜欢)




“我见皇兄的气色倒是比之前好多了,也稍微胖了些,不过更好看了,本以为皇兄身子不好又遭逢大难气色一定很坏,可看到皇兄那么好我便放心了。”




润玉没想到他不经意间说出的那句瘦了会让他差点漏了馅,他心中暗暗发誓再也不讨论他人胖瘦的同时咳嗽一声道:“咳咳,我当初掉下悬崖后为一游侠所救,此人医术高强,丰神俊朗,超凡脱俗,神秘莫测⋯⋯(此处省略若干词),经他调理,不仅治好了我的伤,我的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本想好好酬谢他,然而他不受拘束,待我伤好了便远走游历去了,无人知道他的下落。”




“喔,那便可惜了,他是皇兄的恩人,如果有机会,真想见他一面好好答谢他。”




“好啦公主,奴知道公主和陛下久不见面一定十分思念,可是陛下刚刚才脱险,又据车劳顿,现在一定很累,如今陛下入住公主府,还怕日后见面的时候少吗,便让陛下快去休息一下吧。”小荀子在旁边看到容乐还想跟容齐说话劝道。润玉听到心中默默对小荀子竖起了大拇指,再聊下去真的会露馅的(๑⁼̴̀д⁼̴́๑)






——————


我前面对于润玉的性格没有太多设定(其实就是还没设定),现在初步设定一下,他有点自恋,善于苦中作乐,善解人意而且忍耐力极好,从小身中天命,体弱多病,因此小时候毒发生病是少不了的,但他比容齐幸运的是他身边有很多人支持鼓励他,也让他学会了苦中作乐,他有时未免他人为他的病担心而忍耐,至于自恋嘛,那就是他外出游历时养成的(想象上官透被众多女孩花痴的样子,润玉怎么可能不自恋呢哈哈😄)


反正无论是容齐还是润玉都是让人心疼的可怜宝宝啊





评论(8)

热度(27)